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率先推出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

2016年06月03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在全国率先开始推出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对占上海信贷总量三分之一的房地产金融活动实施全方位监测与管理

  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网站消息,为实现上海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在总行的支持和指导下,充分发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作用,制定了上海市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在全国率先实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这是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配合上海市委、市政府加强房地产金融调控,支持上海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张新在启动上海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的部署动员会上表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世界主要经济体纷纷建立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并高度重视房地产金融调控。人民银行总行一直在积极推进建立中国特色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上海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上海总部要当好金融改革创新破冰船的前哨,必须在推动金融改革开放阔步前进的同时,建立起牢固的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沿阵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