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连续上涨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年内首次破3

2016年06月02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分析师表示,地产带动增长和通胀的持续性方面,持续到下半年的问题不大,而汇率问题的话,影响也不会再度成为中国债券市场的主导因素,因此,利率下行的难度还很大
上海,一则“国债交易”告示。 沈井韦/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郭楠)6月2日,国债收益率整体上行,10年期国债早盘升至年内新高,之后有所下行。根据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布的中债收益率曲线,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3.01%,正式突破3%。

  5月31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99%,自5月20日以来连续上涨,其中5月30日涨幅超3个BP。整个5月,10年期国债收益率累计变化了9.38BP,接近2015年12月中旬水平。上个高点亦出现在去年12月中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于12月14日升至3.03%高位,之后一路下跌至2.80%左右,于1月跌至2.72%,创自2009年初以来低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