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游久游戏两大股东“隐婚” 涉嫌假承诺规避借壳

2016年05月22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证明当初的资产收购并非借壳上市,代琳和刘亮在交易公告中,发表不存在关联关系的声明和不谋求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的承诺。如今隐婚曝光,不仅直接违反信息披露规则,还让当初的承诺全部落空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因对两人登记结婚而形成一致行动关系的重大信息未合规披露,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游久游戏(600652.SH)第二、三大股东刘亮、代琳进行通报批评,并将通报证监会记录到上市公司诚信档案。5月20日,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部通报了这一消息。

  而这一被隐瞒一年之久的关联关系背后,是刘亮、代琳两人违反了此前上市公司一桩重大资产重组发生时的交易承诺。

  上交所的通报显示,持股10.28%的刘亮和9.31%的代琳,于2015年1月登记结婚,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规定,二者已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共计持股19.59%,其中有表决权股份比例为15.99%。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