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澳国银:人民币无再次大幅贬值基础

2016年05月20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亚洲研究部主管陈夏仪表示,目前央行的汇率政策表明人民币走势未来将继续跟踪美元, 这反映出政府希望人民币汇率更加市场化的决心,随着政府未来继续推进经济改革,用实体经济支撑汇率稳定,相信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杨 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近几周来,在、离岸人民币价差再次扩大,人民币贬值担忧再起。在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下简称澳国银)5月19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亚洲研究部主管陈夏仪表示,如何管控人民币汇率仍是稳定中国金融市场的关键,政府未来没有动机再让人民币大幅贬值。

  陈夏仪认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央行若要保持一定的货币政策独立性,中国的汇率政策势必越来越市场化。从去年12月至今年4月份的中国外汇中心(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和美元指数走势来看,人民币汇率波动紧密追踪美元指数,这反映出政府希望人民币汇率更加市场化的决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