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贬值拖累 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受损

2016年03月28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持有大量美元债务但收入大部分为人民币的房地产企业遭受汇兑损失,瑞安房地产、碧桂园、富力地产、雅居乐的2015年汇兑损失均超10亿元

  【财新网】(记者 郭楠)“811汇改”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急剧贬值的影响,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披露而浮出水面。一些持有大量美元及港元债务或需以美元购买原材料的上市公司蒙受损失,部分持有大量美元债务但收入大部分为人民币的房地产企业汇兑损失超过10亿元。

  3月中旬发布的瑞安房地产(0272.HK)年报显示,2015年全年盈利为17.67亿元,较2014年下降7.18亿元;2015年股东应占利益为7.88亿元,而上一年为17.78亿元,同比下降55.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