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类金融投资企业工商登记有望放行

2016年05月13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承诺仅从事创投、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咨询,或仅从事二级市场投资管理、投资顾问,或仅从事投资于投资工具的FOF,基金业协会将与金融和工商部门协调登记注册事宜

  【财新网】(记者 岳跃)“针对工商注册环节无法对名称或经营范围进行修改的现状,协会正在与部分地区的金融和工商部门协调完善相关工商注册事项。”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 5月13日在第三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上表示,申请机构在符合其他登记条件并履行相应承诺程序下准予登记,并为企业修改工商登记留足时间,回应行业关切。

  企业需要履行具体承诺包括三类:仅从事创投、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咨询,或仅从事二级市场投资管理、投资顾问,或仅从事投资于投资工具的FOF。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