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蒙奈伦债违约 投资者质疑重重

2016年05月10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所公募债违约案例中,由地方发改委核准、并且曾明确发文保证刚性兑付的企业债,尚属首例
奈伦集团董事长郭占春。 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郭楠)信用债违约再添一例。5月5日,“11蒙奈伦”实质性违约,成为第一例在交易所上市违约的企业债

  5月4日晚间,内蒙古奈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无法按时、足额筹集资金用于偿付“11蒙奈伦”的应付利息及回售款项,构成实质违约。

  自“11超日债”违约以来,大多违约的交易所债券为设有担保增信的私募债。交易所公募债违约案例中,由地方发改委核准、并且曾明确发文保证刚性兑付的企业债,“11蒙奈伦”尚属首例。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