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酒企淡季涨价 行业现复苏迹象

2016年05月06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白酒行业在2012年后历经了三四年调整,处于周期性底部区域,现已进入复苏周期。在目前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环境下,通胀升温,白酒行业会有明显受益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董兢)浙江酒企古越龙山(600059.SH)5月5日晚间发公告称,公司将于5月20日起,将部分产品的价格上调7%至10%。

  这绝不是今年第一个打出“涨价牌”的酒企。3月初,五粮液高调宣布,从3月26日起,52度水晶五粮液出厂价从659元/瓶恢复到679元/瓶,其他系列产品也将适时调整。随后,其他二线品牌酒企纷纷跟进,调整定价策略。

  早前因三公消费限制、市场需求低迷而纷纷降价,放下身段表示要做“民酒”的酒厂,现在相继涨价,显示出市场有复苏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