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蔚华:公益组织须引入商业银行经营理念

2016年04月23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社会公益组织应当引入商业银行的管理经营理念,注重受款人和受款项目的风险,同时把捐款人当成是商业银行的负债端

  【财新网】(记者 刘冉)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原招行银行行长马蔚华4月23日在绿公司年会上表示,社会公益组织应当引入商业银行的管理经营理念,注重受款人和受款项目的风险,同时把捐款人当成是商业银行的负债端,服务好捐款人。

  马蔚华表示,在这样的理念下,经过3年多的发展,壹基金获得了快速高效的成长。

  马蔚华介绍,“尽我所能,人人参与”是壹基金的理念,那就是公益行为不在于捐多少,而是强调参与性。早在我在招行当行长时,招行就和壹基金联合发了一张信用卡,每发一张卡,办卡人就捐一块钱。现在,普通人通过支付宝、微信都可以捐款,目前壹基金70%的资金都是通过互联网的一笔一笔小额捐款来筹集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