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任命首位反腐合规负责人

2016年04月14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投行宣布任命前亚行驻中国首席代表谢里夫为合规、高效及廉正部门负责人
资料图:谢里夫(Hamid Sharif)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玲)继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下称亚投行)2月公布副行长人选后,这家由中国倡议发起的多边银行近日敲定管理团队中备受关注的反腐合规部门负责人。4月14日,亚投行宣布任命谢里夫(Hamid Sharif)为合规、高效及廉正部门(compliance,effectiveness and integrity unit)负责人,直接向董事会汇报。

  谢里夫2012年7月起担任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主持亚行在华工作的计划和实施;管理亚行在华100亿美元以上规模的业务;负责保持和加强与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等不同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助贷款和技术援助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编制《国别合作伙伴战略》;管理对外关系事务;以及开发和完成知识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