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中产消费并未受经济影响而放缓

2016年04月13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富达报告显示,投资者对中国的前景较2015年略悲观,预期企业将在今年面对更大挑战,消费行业迎来投资机会,中国中产阶层的消费并没有受到经济不明朗的影响而出现趋势性的扭转

  【财新网】(记者 刘冉)近日,富达国际股票部高级投资总监 Matthew Sutherland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转型的阵痛持续将相当长的时间,主要将经历三方面的转型:从低附加值的制造业转向高附加值的制造业;从工业转向服务业;从以投资为拉动的经济转向以消费为动力的经济。

  Sutherland表示,前两方面的转型都是和制造业相关;而以投资为拉动的经济转向以消费为动力的经济的过程则会更慢一些,遇到的挑战也会更大。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