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连续净回笼 资金面尚未承压

2016年04月08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称,通胀走高令货币政策边际趋紧,降准可能性在下降
四月首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共计回笼2750亿元流动性,但资金面仍显充足。 南山/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郭楠)四月首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共计回笼2750亿元流动性,但资金面仍显充足,短期利率处于低位。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央行一系列举动或表明货币政策已转向边际趋紧,4月仍需关注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及央行续作规模。

  上周货币市场波动较大,主要是由于临近季末,央行前期公开市场操作持续净回笼,叠加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加剧资金紧张情绪。银行间7天期回购加权利率一度反弹到2.85%的高位。

  与上周相比,本周银行间市场各期限回购利率走低,交易所国债逆回购主要品种多数下行,隔夜SHIBOR也回落到2%以下,货币市场维持宽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