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储备进入A股 或为国家队一员

2016年03月31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外汇局旗下梧桐树投资平台此前参与的境内外投资,均以美元出资,或项目将从事对外投资,直接以人民币投资A股市场为首次披露
北京,国家外汇管理局办公大楼。 张恺欣/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张榆)国家外汇管理局旗下的梧桐树投资平台公司开始持有A股,并在部分商业银行进入前十大股东行列。

  近期接连公布的年报显示,外汇局全资子公司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梧桐树)持有交通银行7.9亿股,持股比例达到1.07%,为第八大股东。

  同时,梧桐树还成为浦发银行的第七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15%。梧桐树还现身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前十大股东行列,截至2015年12月31日,梧桐树投资分别持有工行A股14.2078亿股,占比0.4%,为第六大股东,持有中行A股10.6005亿股,持股比例为0.36%,为第五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