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企业受困人才缺口和融资难

2016年03月30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140家中国科创企业中,81%的受访企业认为融资环境非常艰难;98%的受访企业表示在寻找企业发展所需技能的员工时面临严峻挑战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3月29日发布的《中国科创企业2016展望报告》(下称报告)显示,风险投资是中国科创企业成长的主要资金来源,而人才招聘和融资难则是科创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报告由美国硅谷银行与其在华合资企业浦发硅谷银行联合推出。报告对140家中国科创企业的创始人或管理者进行了调研,内容涵盖影响科创企业发展的经营、融资、用人状况、政策等内容。这些科创企业主要为规模小于100人且年营业收入600万元以下的私营科技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