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去库存?接盘侠?

2016年03月28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去库存是价格上涨导致的,这不是去库存的办法,无非是把房地产开发商手上的房源变成了投资客手上的房源,很可能成为接盘侠
河南省濮阳市,一片油菜花地旁一处商品房住宅楼盘正在加紧建设。 仝江/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一线城市房价的大涨近日引来新政调节,去库存口号下,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涨开始受关注。

  “很多人说去库存必须让价格上涨才能去,如果去库存是价格上涨导致的,会增加销售,但我认为这不是去库存的办法,这可能是接盘侠,无非是把房地产开发商手上的房源变成了投资客手上的房源。”3月27日,法国巴黎银行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在《中国金融风险与稳定报告》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很奇怪。

  他向财新记者分析,目前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并非由供求决定。如果是由供求决定,大量库存下,不应该上涨;但价格上涨后也并非没有需求,一部分是来自让本来想进城买房的人加速买房,另一部分来自投资或投机商:两种情况都帮助房地产开发商解套,但是否可持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