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楼市新政效果几何? 分析认为房价回落难

2016年03月25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楼市新政对二套房交易影响最大,首套房的交易也得到规范,但是短期内房价不会明显回落,销售会受到影响

  【财新网】(记者 韩祎)上海市今天(3月25日)刚刚宣布房地产调控新政,其中力度较大的要数将非普通二套房首付比例升至不低于70%、外地户籍购房社保或个税缴费年限由2年提高到5年等。业内人士认为二套房交易受影响最大,但并不意味着上海房价会明显回落,开发商和二套房房东与购房者之间还会继续博弈一段时间。

  财新记者获悉,新政发布后,多家银行已在部署落实。

  二套房交易首当其冲

  新规提出从紧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贷款管理。其中,关于二套房交易的限制是将非普通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升至不低于70%;而普通二套房会严格执行50%的首付比例规定。“现在上海基本按照二套房首付比例40%来成交”,一位房产中介客户经理向财新记者表示,首付提高势必增加部分购房者的资金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