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铁矿石的春天来了吗?

2016年03月11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度下跌、极低的库存引发本轮铁矿石和螺纹钢的上涨,现货带着期货往前跑,交易趋热,监管层连连出招降温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在监管层洒水降温之后,疯涨已久的黑色系期货品种做多筹码松动,转向震荡。2016年年初至今,沉寂许久的大宗商品迎来了狂欢盛宴,以铁矿石为代表的黑色系品种强势上涨,一直成交不起眼的热轧卷板也表现活跃。投资者喜忧参半,到底是市场真实复苏?还是情绪催化的昙花一现?

  唐山国丰钢铁有限公司采购部期货业务处处长周耀臣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表示,这轮行情的启动属于多重因素触发,2015年底美联储加息,加速大宗商品触底,而国内铁矿石、螺纹钢等产品在过去两年库存降到极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