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人机大战获关注

2016年03月10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工智能AlphaGo首战胜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
3月9日至3月15日,AlphaGo将在韩国首尔与李世石进行5场挑战赛。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张馨梦 严健)3月10日最值得关注的新闻:央行酝酿房地产治理新策;央行调研强制推行电子票据;金融“十三五”规划年底前出炉;外管局将修改QDII制度方便跨境投融资;人工智能AlphaGo首战胜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发改委将研究制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

  【宏观政策】

  据经济参考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两会期间表示,支持银行采用成立类似风险投资公司或基金的方式,对创新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并建立在严格的风险隔离基础上,以实现银行业的资本性资金早期介入。银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投贷联动首批试点很快就要公布,将会选择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进行试点。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