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业绩维持高增长 创业板为何仍然大跌?

2016年03月04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创业板估值过高,虽然报表表现较好,但很多依靠收购,存在报表粉饰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康淑)熊途漫漫,昔日的明星“创业板”虽然在财务报表上仍然维持高增长,但指数表现上却远远落后大盘。年初至今沪指累计下跌近19%,创业板指累计下跌近30%。3月4日,创业板指遭遇重挫,盘中一度跌近6%,收跌4.98%。年初以来,创业板指单日最大跌幅为8.58%,跌幅超过3%的交易日有10个。

  创业板指数中,计算机、传媒类个股重挫,年初至今行业板块跌幅均在30%左右,位居行业跌幅榜前列。与之相反,煤炭、钢铁、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成为熊市里资金的避风港。创业板个股也迎来股价的大幅回落,“百元股”遍地的局面不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