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土地稀缺 深圳计划填海55平方公里

2016年03月03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透露,计划填海造地55平方公里、陆地整备50平方公里左右;针对高房价问题,深圳将加大原关外地区土地供给,保证保障房供应,并打击楼市投机行为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面对地少人多的城市格局,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表示,深圳要用好海、陆资源,中央和省里都赞同深圳拓展发展空间,相关计划包括填海造地55平方公里、陆地整备50平方公里左右。这意味着,深圳除了现有的1000平方公里可开发土地,还将新增100多平方公里土地。

  马兴瑞3月2日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透露上述计划。

  “高房价这种趋势想彻底地把它打下去,我认为也不客观。也要尊重市场经济,尊重市场规律,”马兴瑞说,“但我们并不是袖手旁观,我们也要出手,来解决市场失灵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