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继伟部长出席金砖银行《总部协定》和《东道城市备忘录》签署仪式

2016年03月02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3月2日来源:国际财金合作司

  【财新网】据财政部网站消息2016年3月2日   来源:国际财金合作司

  2月27日,楼继伟部长在上海参加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开发银行关于在中国上海设立新开发银行总部的协定》(简称《总部协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人民政府与新开发银行关于在上海设立新开发银行总部安排的谅解备忘录》(简称《东道城市备忘录》)签署仪式。《总部协定》和《东道城市备忘录》的签署将为金砖银行顺利投入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签署仪式结束后,楼部长向中外媒体表示,金砖银行的成立顺应了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是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的客观需要,必将对丰富国际发展理念和实践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相信金砖银行在成员国的共同支持下,一定能够披荆斩棘,扬帆远航。希望金砖银行致力于发展理念、业务模式、治理结构、金融产品、国际发展实践的创新,成为一个面向21世纪的专业、高效、透明、绿色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