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监会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党章专题辅导报告会 -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6年03月01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2月23日,中国保监会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党章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同志作题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辅导报告

  【财新网】据保监会网站网站消息2016年2月23日,中国保监会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党章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同志作题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辅导报告。保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周延礼主持会议,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忠杰同志系统梳理了党章的地位、作用和意义,全面介绍了党章的历史沿革,还结合自己的研究和思考,深入解读了党章总纲中的基本思想和要求,系统阐释了党的组织原则和制度规范。

  周延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贯彻。在党的十八大通过新修订的党章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就向全党发出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号召;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五次全会上,他都对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了要求。在最近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更加旗帜鲜明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尊崇党章,再一次重申了党章的重要地位。

  周延礼强调,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着党的基本理论和政治主张,集中体现着党的集体意志和原则要求。尊重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是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是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保监会切实做好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讲党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警示教育等形式,集中组织学习贯彻党章和两部党内法规,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党纪印在心上,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思想行动自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带头示范,坚持一级抓一级,形成层层抓学习、抓教育的浓厚氛围。

  周延礼要求,要深刻理解党章增写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新内容和关于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新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各项新内容新要求的科学内涵,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保监会系统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全面提高保监会系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同切实做好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章党规为镜,认真查找差距,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保监会系统各项工作中,为加强和改进保险监管、推动保险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保监会机关全体干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精算师协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列席了主会场会议;各保监局、保监分局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列席了会议。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