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美财长:各国确立不搞货币竞争性贬值原则

2016年02月29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表示,此次G20上海会议确立原则:各国货币不会竞争性贬值,不会在货币政策上令彼此猝不及防
刚刚在上海参加完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美国财长雅各布·卢(Jacob Lew)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陈玮曦/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王烁 黄山)2月29日清晨,每四年才一次的闰月最后一天,阳光洒满北京东方君悦酒店的会议室。刚刚参加完在上海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美国财长雅各布·卢(Jacob Lew)接受财新记者的专访,这也是连续第二年卢接受财新的采访。

  开宗明义,谈及此次上海会议通过的公报,卢表示,中国在全球经济困难时候召集了这次会议,大家形成一致,当下并非危机时刻,而是焦虑时刻(moment of anxiety),“我们确立原则,各国货币不会竞争性贬值,不会在货币政策上令彼此猝不及防,不企图利用汇率来赢得对其他国家的优势,不以邻为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