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业戏剧受追捧 数千万投资舞台剧团

2016年02月26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采用“股权+债权”方式,和和影业董事长杨巍领投

  【财新网】(记者 刘冉)2月26日,财新记者独家获悉,电影《美人鱼》的出品方及保底发行方和和(上海)影业有限公司(下称和和影业)出资数千万元人民币领投商业舞台剧团“至乐汇”的天使轮融资。前小米科技的高管亦参与跟投。

  据了解,本次融资采取“股权+债权”的方式,除股权外,和和影视亦安排了部分债权投资。

  杨巍的投资表明资本开始逐步看好商业戏剧在未来中国的发展,尤其是拥有大量优质版权储备的平台公司。业内人士评价,中国商业戏剧的市场是有的,开心麻花的崛起和当下的火热说明了这个行业和消费群体是极具潜力的,而且会在伴随优质作品数目的增长而逐步释放出来。而与目前已经呈井喷之势的电影市场相比,戏剧市场是蓝海,而快速增长和崛起的中产消费人群将提供行业快速发展的红利,投资人们相信,未来十年中国的戏剧产业会比肩美国百老汇和伦敦西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