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一鸣:去库存难点还有商业地产

2016年02月19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经济50人论坛
商业用房和写字楼去库存,按照最大的口径,大概要十年。也有一部分库存肯定是无法消耗的,比如某些产品本身不适应市场需求
资料图:王一鸣。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李雨谦)2月1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表示,房地产去库存最突出的矛盾是三四线城市化解库存难度更大,一二城市总体上有所缓和,三四线城市是矛盾的焦点,下一步怎么去化解,还找不到特别的办法。

  王一鸣是在2月19日召开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6年年会上如此表示的。王一鸣称,房地产销售额接近9万亿,税收占得比重也很高,房产税、营业税等要占到30%,在国民经济当中很重要。难点之一是搞清楚库存,这个有三个口径可测算,最小的口径是已建成的商品房建筑面积,中口径是加上在建未售的面积,最大的口径是购了土地但未开放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