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腾讯:有了微信支付为何还做QQ钱包

2016年02月17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微信支付和QQ钱包都由财付通提供底层技术,左右互搏或能推促两个产品都做得更好,腾讯也希望借社交优势在移动时代赶超支付宝
2014年03月26日,北京,微信支付。王吉如/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移动支付竞争日趋激烈,腾讯(00700.HK)旗下两个移动支付品牌——微信支付QQ钱包,也在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然而,用户重叠、资源浪费、左右互搏的质疑声绵延不绝。日前,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下称腾讯FIT)多名人士在深圳接受媒体群访,详解腾讯移动支付的前世今生。

  据腾讯FIT方面介绍,财付通最早是与QQ结合建立起来。2013年微信获得初步发展之时,腾讯选择在这个新领域首先试验移动支付,其后才推出QQ钱包。实际中,微信和QQ用户不尽一致,目标用户定位也不尽相同,因此微信支付和QQ钱包的打法也有差别。就内部而言,左右互搏也或许能推促彼此做得更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