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央行加大资金投放力度

2016年01月29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除周二、四常规操作外,其他工作日均正常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过去30年,中国经济大体是“易热不易冷”,在目前增长动力转换、结构调整的经济新常态下却是“易冷怕热”。货币政策担任着“冲锋陷阵”的吃重角色,央行的每个动作都颇受关注。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张莉 张馨梦 严健)1月29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央行临时增加公开市场操作场次,扩大SLO质押品及参与行范围;财政部明确置换债发行节奏;中信银行爆发票据案;习近平称要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多个石墨烯产业支持政策有望在上半年陆续出台。

  【宏观政策】

  据财新网,2016年“一号文件”是在2015年“三农”领域矛盾显化、一些“农口”负责人称之为“前所未有之挑战”的情况下出台的。2013年以来,“一号文件”将视线重新聚焦于改革。经过三年酝酿,在汲取过去经验教训及现实矛盾倒逼的情势下,决策层对于粮食安全、农产品价格的形成机制、中国农业在全球农业中的定位、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的认识更加深化清晰。通篇来看,市场理念、绿色发展理念作为基本精神,将总体得到贯彻。而一些重要改革,如粮食价格机制改革等,也有望迈出实际步伐。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