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今日开盘: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两市低开

记者 康淑
2016年01月28日 09:25
沪指开盘报2711.16点下跌0.89%;深成指报9309.87点下跌1.19%,创业板指报1969.31点下跌1.14%,中小板指报6186.55点下跌1.11%

  【财新网】(记者 康淑)周四(1月28日)沪深两市低开,沪指开盘报2711.16点下跌0.89%;深成指报9309.87点下跌1.19%,创业板指报1969.31点下跌1.14%,中小板指报6186.55点下跌1.11%。

  盘面上,全盘皆墨。国防军工领跌,轻工制造、计算机、钢铁、建筑装饰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称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变动,未排除3月加息可能。

  民生宏观点评称,美联储本月加息推迟,再加息预期延后至7月,美国不得不顾及全球经济与金融形势及加息的外溢效应。美与其余国家的经济周期不一致是本轮货币政策转向的根本原因,因此加息仍会继续,只是步伐会更为谨慎。短期内,美元阶段性见顶,人民币汇率及大宗商品得以喘息,但在美元流动性潮水退却的过程中,高度关注新兴市场裸泳者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李绘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