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以房养老保险试点有望扩围

2016年01月27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现有的4个试点为广东、北京、上海、湖北;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2016年要在现有4个试点城市的基础上,选择经济条件较好、房地产市场较为规范、当地政府支持的城市和地区纳入试点范围
2010年12月17日,安徽省蒙城县城关镇万佛塔社区居民在排队办理城镇居民养老补助。胡卫国/CFP

  【财新网】(记者 丁锋)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有望扩围。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2016年要在现有4个试点城市的基础上,选择经济条件较好、房地产市场较为规范、当地政府支持的城市和地区纳入试点范围。现有的4个试点为广东、北京、上海、湖北。

  2014年6月,保监会印发《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2015年3月,幸福人寿的首款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产品获批上市销售,试点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