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互联网金融冲击 小贷公司告别爆发式增长

2016年01月27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5年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910家,贷款余额9412亿元,2015年人民币贷款减少20亿元

  【财新网】(记者 王玲)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910家,贷款余额9412亿元,2015年人民币贷款减少20亿元。对比以往数据显示,小贷行业告别爆发式增长。

  自2008年,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联合颁布《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银监发〔2008〕23号),小贷公司数量从不到500到迅速增长到近9000家,贷款余额也快速朝万亿规模增长,每年新增贷款之后也多为千亿级。近年经济下行压力下,小贷公司的发展被认为呈现爆发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