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出台首个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监管办法

2012年02月09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首个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监管办法在浙江出台,该办法对浙江小额贷款公司融资业务的开展作出了具体规定,加大了监管力度
2011年10月12日,温州城区里的小额贷款公司。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郝小兵) 浙江省工商局网站周三公布了《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监管暂行办法》,这是中国首个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监管办法。该办法规定小额贷款公司须向工商部门如实申报融资信息,规范开展融资操作。

   据悉,此次出台的《暂行办法》对于违规融资的处置也作出了具体规定,进一步完善了小贷公司业务发展的行政监管,使之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有效防范各类风险。

   《暂行办法》明确了各级工商部门在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行为实施监管中的重点是:小额贷款公司有关融资的信息申报是否真实、充分和及时;资金来源是否正当,融资对象、利率和融资规模是否符合监管要求;小额贷款公司在约定的利率和正常融资费用外,是否存在以其他形式支付或变相支付额外费用的行为;是否存在其他规避监管的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