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投行业步入“新常态”

2016年01月22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1年以来,全球投行的业务收入就一直在1400亿美元附近徘徊,这似乎已成为投行业的“新常态”,也意味着这个行业正式退出增长型行业范畴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进入2016年,全球股市动荡不断,经济不确定性激增。对身处市场最前沿的欧美各大投资银行而言,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多间投行近期发布报告,预测2016年全球投行业发展前景。尽管这些投行们都不愿意承认,但他们本身所处的这个行业如今正一步步迈入停滞,其中,以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FICC)业务的衰落最为严重。

  根据摩根大通近日发布的报告,在不计算资产减值以及税务调整的情况下,2015年全球投行的业务收入约为1388亿美元。该行预计,2016年,这一数字将略微减少至1368亿美元。事实上,自2011年以来,这一数字就一直在1400亿美元附近徘徊,说明目前投行业已不属于成长性行业的范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