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叫停类金融公司挂牌

2016年01月20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股转公司通过QQ挂牌业务群的非正式方式,通知融资租赁、小额贷款和融资担保等类金融机构全部暂停挂牌手续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月19日晚间,股转系统业务人员在相关业务群中通知各主办券商,“所有类金融机构全部暂停办理挂牌手续,无论项目处于何种状态。”

  北京一家券商从业人员告诉财新记者,股转公司的通知并非文件下发,而是通过QQ挂牌业务群的非正式通知,根据股转公司通知的要求,“一行三会”出具核准函的企业即一行三会主管的金融企业依旧可以正常开展申报。而类金融机构如小贷公司则被明确暂停办理挂牌手续,某证券主办的某小贷公司即使在已取得证券代码的情况下也被明确通知暂停办理挂牌手续。

  一位从事新三板挂牌业务的投行人员也告诉财新记者,的确有相关项目组的人员接到了股转公司关于暂停上述业务的电话通知。他认为类金融机构并没有一个确切的定义,一般指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股权投资机构、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和典当行等这种从事与金融业务相关的企业。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