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年度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优秀参与机构和个人”评选结果揭晓

2016年01月19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公司债发行制度改革为契机,大力提升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债券市场取得了长足发展,市场规模和质量均有大幅提升

  【财新网】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消息

  2015年,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公司债发行制度改革为契机,大力提升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债券市场取得了长足发展,市场规模和质量均有大幅提升。截止去年底,上交所全年一级市场债券发行量1.87万亿元,比上年大幅增长4.6倍;二级市场债券交易量12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42%。目前债券挂牌数量达4415只,托管量3.4万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70%和50%。上交所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显著增强,交易透明、融资便利、运行高效的市场特点日益显现,正在成为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和信用债重要交易场所。同时,2015年上交所顺利承接了公司债券上市预审核,进一步推进了企业资产证券化、国债预发行、可交换债券业务创新发展,成功推出了债券协议回购、债券借贷等业务,市场创新发展进入快车道。
 

  2016年,上交所债券市场将继续坚持“发展与风控并重”的理念,服从和服务于中央提出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坚持为债券发行人、市场机构及广大投资者服务,将在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征询市场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全面完善上交所债券市场的组织制度、业务规则和技术体系,不断加强债券市场风险防范,持续强化服务功能,提升市场吸引力。
 

  为鼓励和表彰先进,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去年市场机构公司债券承销、债券交易以及相关市场创新的参与情况,评选出2015年度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优秀公司债券承销商、优秀债券交易商、优秀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优秀国债预发行交易商、优秀债券业务创新机构5类机构奖项,以及优秀债券承销人员、优秀债券交易员、优秀资产证券化项目负责人3类个人奖项。
 

  获奖机构名单如下:
 

一、优秀公司债券承销商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优秀债券交易商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三、优秀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

  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四、优秀国债预发行交易商

  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五、优秀债券业务创新机构

  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优秀债券协议回购交易商)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债券借贷交易商)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可交换债券承销商)
 

  以上获奖信息及公司债券项目申报情况可以同时关注上交所近期推出的微信公众号“上交所债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编辑推荐

财新名家

视频

博客

最新文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