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正式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员

2016年01月15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决定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立协定》并接受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理事会通过的《关于中国成员资格的决议》

  据央行网站消息,2016年1月15日,来华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苏玛·查克拉巴蒂爵士拜会了李克强总理和马凯副总理,并与人民银行周小川行长举行了会谈。双方愿积极推动中国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合作,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同日,国务院决定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立协定》并接受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理事会通过的《关于中国成员资格的决议》。外交部王毅部长签署了加入书,外交部出具了法律意见函,人民银行周小川行长签署了股本认购函等函件。这意味着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相关法律程序已经完成,中国正式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员。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