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吧造谣被罚15万元

2016年01月15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股市波动的敏感时期,自行编造虚假消息,经网络传播,误导投资者,与其他市场形成叠加效应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欣 记者 岳跃)周五(1月15日)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对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作出行政处罚,对当事人刘钦涛责令改正并处罚15万元罚款。

  刘钦涛于2015年6月2日,在东方财富股吧中的“中国南车吧”发布标题为《东莞证券针对5000万以上VIP的风险预警》帖子,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责令刘钦涛改正,并处以15万元罚款。

  《证券法》第七十八条明确规定,禁止国家工作人员、传播媒介从业人员和有关人员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证监会表示,信息披露是证券市场赖以生存的基础,保证发布信息的真实准确是证券市场主体的义务,尤其是在股市波动的敏感时期,对于任何形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证监会都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