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离岸人民币流动性趋紧 隔夜利率创新高

2016年01月12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资金从在岸流向离岸市场的渠道收窄,不少跨境通道都被封锁,导致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趋紧。这很大程度上与央行调控措施有关,其根本意在抬高卖空人民币的成本,稳定汇率

  【财新网】(驻港记者 杨砚文 记者 李雨谦)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再次告急。

  1月11日,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借(HIBOR)的隔夜期利率从上周五的4%大幅上涨至13.4%,为该基准自2013年推出以来的最高记录,一周期的HIBOR也由7.1%升至11.2%。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杨宇霆向财新记者指出,香港离岸人民币短期拆借利率今日突然大幅飙升,或与有中资银行在境外市场大手笔抛售美元购兑人民币有关。“离岸人民币近期不断贬值,但有中资银行却选择持有人民币,导致离岸市场上的人民币供应出现短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