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老牌家族缘何私有化?

2016年01月07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四大家族之一的郑裕彤家族近期动作频繁,自12月以来,其控制的新世界系已先后抛售逾200亿元人民币的内地资产,还将个人名下总值逾50亿港元的股票转入家族公司,现又宣布拟以214亿港元的总代价将集团在内地的房地产公司新世界中国私有化,背后动机引人遐想
资料图:郑裕彤 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时隔不到两年,由香港四大家族之一郑裕彤家族控制的新世界发展(0017.HK)再次向旗下附属公司新世界中国(0917.HK)提出全面收购建议,以约214亿港元的总代价私有化新世界中国。

  新世界发展与新世界中国1月6日上午发布联合公告,宣布拟以每股7.8港元的价格,现金收购新世界中国所有要约股份,每股要约价较股份于港交所(0388.HK)最后交易日(2015年12月31日)6.21港元的收市价溢价约25.6%。此外,新世界发展还计划以每股2.38至5.35港元的购股权要约价,注销所有尚未行使的新世界中国购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