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政治局会议推进振兴东北战略

2015年12月31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发改委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明确PM2.5控制目标;深交所称争取“深港通”尽快启动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张莉 张馨梦)12月31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发改委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明确PM2.5控制目标;深交所称争取“深港通”尽快启动。

  【宏观政策】

  据新华网,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到2020年,东北地区要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重大成果,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结构性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在此基础上,争取再用10年左右时间,东北地区要成为全国重要的经济支撑带,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和重大技术装备战略基地,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和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