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纪念版”打新预计冻结1.7万亿元 机构预计涨幅将超400%

2015年12月22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三批新股将于12月23日和24日开打,预计冻结资金1.7万亿元,对年末资金面影响较小;机构预计整体涨幅将超过400%

  【财新网】(记者 康淑)年底行情启动,沪指震荡上行。第三批新股将于12月23日和24日开启。根据国泰君安测算,预计冻结资金1.7万亿元,对年末资金面影响较小;机构预计整体涨幅将超过400%。

  首批新股申购冻结资金远超预期,第二批打新冻结资金略低于预期。国泰君安中小盘研究团队表示,预计第三批全市场冻结资金量在1.7万亿元;冻结高峰期在12月23日,当日冻结超1.5万亿元。目前网上有400家以上的配售对象,预计网下冻结资金量0.6万亿元;网上冻结量可能达到1.1万亿元。

  第三批的八家公司重启IPO已获证监会批准,为拥有资金规模优势下的“纪念版”打新(最后一批)。2016年或开启新规下的无需预缴款的新股发行制度。这八家公司分别为:拟于上交所上市的井神股份(603299.SH)、乾景园林(603778.SH),拟于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久远银海(002777.SZ)、开源包装(002787.SZ)、高科石化(002778.SZ),以及将登陆创业板的华自科技(300490.SZ)、通合科技(300491.SZ)、盛天网络(300494.SZ)。除高科石化于12月24日申购外,其余七家均是12月23日开启申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