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五大任务

2015年12月22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第三批自贸区试点有望近期推出;稀土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基本成型;明年我国将在电力领域开展混改示范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张莉 于梦可)12月22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第三批自贸区试点有望近期推出;稀土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基本成型;明年我国将在电力领域开展混改示范。

  【宏观政策】

  据新华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要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要严格控制增量,防止新的产能过剩。要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