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津解读自贸区金改30条 增加特色政策

2015年12月18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基本囊括了上海自贸区除国际金融中心相关政策外,两批金改政策的全部内容,还特别增加了京津冀、融资租赁等凸显天津特色的支持政策。具体将细化为60项具体措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12月17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天津)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下称天津自贸区金改30条)政策解读会上,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行长周振海表示,为配合天津自贸区金改30条尽快落地实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将按照宏观审慎、风险可控、稳步推进原则,抓紧推进完善配套实施细则及办法。周振海称,此前已组织业务部门初步拟定了一系列配套实施细则和操作规程。

  天津自贸区金改30条于12月11日由央行发布,央行同时还发布了金融支持广东、福建自贸区建设的指导意见。三份意见均提出要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周振海指出,天津自贸区金改30条基本囊括了上海自贸区两批金改政策除国际金融中心相关政策外的全部内容,在此基础上,还特别增加了京津冀、融资租赁等凸显天津特色的支持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