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海斌:2016年房地产市场将出现三个分化

2015年12月21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预计,2016年房地产投资将进一步放缓,降幅将达到2%。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大城市和小城市、住宅和商业地产之间均会出现分化走势

  【财新网】(记者 康淑)今年以来,房地产销售不断走高,可房地产投资继续下行,从年初的两位数增速已跌至零增长线附近,今年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770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仅为1.3%。销售和投资“冰火两重天”的对比,折射出地产商对后市的谨慎态度。

  房地产投资的下滑,令经济承受着沉重压力,监管层也在努力寻找应对之策。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称,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