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内地企业家男女各占半边天

2015年12月08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地女企业家的比例和富裕程度均高于西方,女性已经撑起内地企业家的半边天。此外,内地企业家创业更早,也更倚重家族和人脉支持,约61%的创业资金来自家族财富

  【财新网】(记者 康淑)12月8日,汇丰私人银行发布的“企业的本质”调查显示,内地女企业家的比例和富裕程度均高于西方,女性已经撑起内地企业家的半边天。此外,内地企业家创业更早,也更倚重家族和人脉支持,约61%的创业资金来自家族财富。

  近期百亿女富豪蹿起快递江湖的故事颇受关注。作为国内快递巨头申通快递的实际控制人之一,陈小英身跻身女富豪榜。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女性跻身企业家与富豪行列。汇丰调查发现,亚洲女性在创建及经营企业方面已取得长足进展,企业家中四成为女性。中国女性同样走在前列,超过三分之一的内地受访企业家为女性,其中超过半数年龄在35岁以下。在香港,企业家的男女比例几乎持平。与此同时,尽管西方发达国家长期致力于倡导女性商业精英文化,但此次调查发现,主要西方市场受访企业家中的女性比例仅为3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