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扬:自贸区发展需明确模板

2015年12月01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给上海自贸区做独立第三方中期评估时发现,只有买红酒便宜了点”
2015年04月21日,天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为自贸区揭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在11月30日参加“天津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政策研讨会方案”时表示,自贸区发展需要明确自贸区的模板是怎样的,目前有多少差距,将来的发展如何,这样才能看清自贸区发展的路数和空间,否则不得要领。“我率领小组给上海自贸区做独立第三方评估,结果发现买红酒便宜了点,其他变化尚不明显,这说明自贸区发展存在很大空间。”

  自贸区发展蓝本

  李扬认为,自贸区发展大的蓝本是TPP,小的蓝本是中美贸易协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