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点带面 助力贫困户脱贫

2015年11月28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撒胡椒面式的资金扶贫,存在脱贫后再返贫问题,精准扶贫是通过扶贫资金投入当地龙头企业或者合作社的方式,以点带面带动贫困户创收增收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面对7千多万贫困人口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精准扶贫正在成为金融扶贫新方向。“精准扶贫并不是简单指对贫困户进行对象精准式的资金扶贫。”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丰都支行行长熊毅指出,钱不一定直接给到贫困户,而是通过扶贫资金的有效运用,带动贫困户创收增收。

  金融扶贫工作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等多部委共同参与。其中,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通过运用多种信贷政策工具,加强协调联动,推进多层级金融扶贫基础服务。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