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下钱庄狙击战逐渐收网 涉案金额超8000亿

2015年11月25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公安部数据,自4月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在两次打击地下钱庄专项行动中,已破获170余起重大地下钱庄转移赃款、洗钱案件,涉案金额8000多亿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监管部门从今年4月开启的地下钱庄狙击战硕果累累。11月25日,大连警方破获系列地下钱庄案,该案涉及非法交易账户2000余个,仅在农业银行就查实通过银行非法转账交易额达288亿元,涉及4个成员较固定、分工明确的非法换汇团伙,每个涉嫌犯罪团伙日非法交易额均超过10万美元。

  11月25日,新华社报道称,大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近日成功破获系列地下钱庄案件,在对相关银行进行调查期间,大连办案民警共查询银行账户2077个,查阅出140余万条频繁外汇交易,并严密筛查出相关嫌疑人60余名,仅在农业银行就排查出疑似非法兑换外币账户100余个,交易流水资金高达1100亿元人民币,其中涉及非法交易金额约288亿元,基本确定了张某等近60人构成非法外汇交易重大嫌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