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产去库存 冰火两重天

2015年11月13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线城市火热,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依旧低迷,地产投资回升仍缺乏基本面支持

  【财新网】(记者 康淑)刚刚公布的10月房地产数据让政府挺失望。照理说,央行多次降息、降准,商业银行还给打个“折上折”,房地产投资应该起来些吧?可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880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增速比1-9月回落0.6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一路向下,要不是基建投资增长还挺快,投资数据可能就要掉到个位数去了。

  从去年开始的降息、降准没能把房地产从悬崖边上拉回来,这让领导人有点着急。最近,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在会上,习近平说,“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此后不久,中财办主任刘鹤在浙江调研时,也说要化解房地产库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