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在股票期权上市仪式上的致辞

2015年10月19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首先我代表上交所,热烈欢迎并诚挚感谢各位莅临今天的股票期权上市仪式!

  【财新网】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消息

  首先我代表上交所,热烈欢迎并诚挚感谢各位莅临今天的股票期权上市仪式!
 

  沪港通开通的锣声余音在耳,今天,我们再次相聚,见证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进程中的又一重要时刻。
 

  股票期权的上市,是上交所新一轮发展取得的又一硕果。早在2000年,上交所就启动了期权等衍生品的前期研究和实验室验证。2013年起,在肖主席、姚刚副主席的支持指导和桂敏杰理事长的直接领导下,股票期权加速突破、充分准备,可以说是厚积薄发、众志成城。在此,我们要对多年来关心、支持上交所改革发展,特别是积极支持股票期权创新的国务院相关部委、上海市委市政府、证监会机关部门、兄弟单位、行业机构、新闻媒体,以及合作伙伴中国结算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股票期权是国际市场上成熟的衍生品,也是基础的风险管理工具。就像实体经济中的保险,具有风险转移的独特作用。我们期待股票期权成为一款开启未来的产品:
 

  ──我们期待它开启市场创新的未来。通过股票期权,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支持产品创新、丰富交易策略。

  ──我们期待它开启市场效率的未来。通过股票期权,更充分地反映市场预期,提高市场定价效率,促进资本生成。

  ──我们期待它开启投资者结构的未来。通过股票期权,帮助投资者摆脱线性损益制约,满足保险、社保和养老金等长期资金“本金安全、价值投资”的需求,改善市场资金结构。

  ──我们更期待它开启我们共同的未来。上交所将成为境内第一家横跨现货、期货的交易所,更好地发挥证券定价、风险管理、资产配置、流动性中心的功能,提升蓝筹股市场的深度和吸引力,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股票期权是一种复杂的风险管理工具,在我国是新兴事物,投资者不熟悉,需要一个学习、了解的过程。因此,股票期权上市初期,上交所设置了较高的投资者门槛和严格的风控措施,我们不预期试点初期交投活跃,也不预期期权功能会立即展示,而是立足长远,确保顺利起步、平稳运行。我们相信,在实践中,随着投资者经验水平的提升,期权的功能一定会得到越来越充分的显现。我们也希望,广大投资者、行业机构、媒体朋友能充分理解我们在推进创新过程中的审慎考虑。
 

  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莅临。让我们一起,迎接期权时代的到来。
 

  谢谢大家!
 

 

  
     新闻来源:上海证券交易所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编辑推荐

财新名家

视频

博客

最新文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