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再现违约:天威英利本息部分违约

2015年10月13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连年亏损,流动性不足,继天威债违约后,另一家光伏生产厂商天威英利发行的10英利MTN1部分本金共计3.53亿违约,天威英利另一只于明年5月到期的11威利MTN1兑付方案也未明朗
天威英利由于连年亏损,流动性不足,无法足额兑付10.57亿本息。 Feng Li/CFP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新能源行业再现违约。继天威债8850万利息违约后,位居行业前列的光伏电池生产厂商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天威英利)由于连年亏损,流动性不足,无法足额兑付应于2015年10月13日到期的2010年第一期中期票据(10英利MTN1,下称英利债)10.57亿本息。

  10月13日,天威英利公告确认英利债部分违约。公告显示,天威英利通过关联方拆迁补资金偿还英利债本息总计7亿元,其中本金6.43亿元,利息0.57亿元,尚余3.57亿到期本金未能如约兑付。对于未能足额偿付英利债本息情况,天威英利和主承销商交通银行拟于10月14日召开投资人沟通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